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在研项目
   科技攻关计划
   863计划
   攀登计划
   973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项目
   其他部科委项目
   国际合作项目
   其他项目

 863计划
精准农业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
------------------------------------------------------------------------------------------
负责人:张佳宝   来源: 国家863项目   实施时间: 2001-2004  
主持人:张佳宝 研究员,南京市北京东路71号南京土壤研究所,Tel:025-3365844 Fax:025-3365844
参加人:徐富安、杜恩昊、朱安宁、李立平、赵炳梓、唐立松
主持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参加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农机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环境研究所等
研究项目的关键词(Key Word):精准农业、信息采集、变量管理
研究经费:135万元


研究目标:
追踪国际信息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开发具有我国知识产权的精准农业技术体系,获得我国精准农业发展的共性平台及相关设备,并在华北、西北和长江三角洲进行示范。

主要研究内容:
(1)完成接触式(大测量度)土壤水分传感器的研制,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2)完成便携或地面机载式作物养分水分亏缺特征光谱探测系统的研制。
(3)完成谷物联合收割机(小麦、玉米、水稻)在线智能测产系统传感器的研制,并申请国家专利。
(4)完成农业管理GIS系统的开发,并进行产权登记。编制完成在GIS导航下的田间采样软件。
(5)研制可实现变量播种的变量播种机样机,完成样机的初期测试。
(6)完成土壤测试方法的专利申请,完成除草剂喷洒机的专利申请。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