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CERN综合评估
桃源站宝洞峪试验场一号塘渗漏及生活区工作楼排污工程通过验收
关键字:桃源站 基建   时间: 2008-05-26  点击率: 776485
    5月18日,由主管基建的所领导组织所财务、纪检监察、工程小组以及施工方有关同志,对桃源站宝洞峪试验场一号塘渗漏工程、生活区和工作楼排污工程进行了现场质量检查,翻阅设计图纸及文件和工程造价财务审计,工程符合设计要求,达到了设计的预期目标。之后,主管基建的所领导李文祥书记宣布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工程整造价13.5万元,解决了宝洞峪试验场两大难题。其一,一号塘渗漏难题。据村民反映,几十年来,一号塘渗漏严重,无法蓄水。宝洞峪建场以来,桃源站曾先后进行过4次一号塘工程防渗,但都是渗漏不止。这次防渗工程下大气力,在塘坝里面修筑一钢筋混凝土防渗墙,彻底解决了渗漏难题。现在,一号塘能蓄水6000多立方米,是防渗工程前蓄水量的3倍,基本上可保证试验场的科研试验用水。其二,环境污染难题。宝洞峪建场以来,场部生活区工作楼的废水一直是流经一号塘排出(这是由于当时建场时间紧迫,加之基建设计考虑欠佳所致),造成了场地的环境和一号塘的水体污染。这次工程在防渗墙外修建一个3级化粪池排污系统,避开了生活区和工作楼的废水流入一号塘,让其流入3级化粪池排污系统排出,很好地解决了场地环境和池塘水体污染问题。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