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CERN综合评估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专家组完成对生物分中心2001-2005年工作的综合评估
关键字:综合考评   来源: 生物分中心   时间: 2006-06-26  点击率: 53820
  摘 要: 6月21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专家组一行对CERN生物分中心2001-2005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专家组对CERN生物分中心的各项工作都给予了很高评价。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专家组完成对生物分中心2001-2005年工作的综合评估

   

    621,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专家组一行对CERN生物分中心20012005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专家组由陈泮勤研究员(组长)、冯仁国研究员(副组长)、王庚辰研究员、谢贤群研究员、陈佐忠研究员、欧阳志云研究员组成。同行的有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牛栋、寒旱所副研究员杨萍、资环局生态处业务主管周桔。植物所所长马克平、科研财务计划处处长洪亮、生态中心主任董鸣等参加了评审会议。

会议在植物所图资楼309会议室举行。首先由CERN生物分中心执行主任吴冬秀就生物监测特点、数据质量控制及管理、数据积累与信息平台建设、科研工作、分中心对CERN的服务情况、管理工作、发展态势等七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然后吴冬秀主任就CERN生物分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的完成情况做了简短汇报。

专家组对CERN生物分中心的各项工作都给予了很高评价,指出:(1CERN生物分中心在近几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2004年在CERN年度考评中提升到第二名,成绩显著;(2)生物监测要素的复杂性决定了生物分中心的工作相对于其他分中心要困难得多,生物分中心人员通过投入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把工作完成得很好,很不容易,值得赞扬;(3)数据质量控制是分中心的核心工作,生物分中心对数据进行多重审核、认真把关,保证了CERN数据质量,做得很好;(4)生物分中心负责完成的生物监测指标、生物监测规范和数据规范,是指导CERN生物监测工作的蓝本,有利于CERN数据质量的保证,是对CERN的重要贡献;(5)监测方法方面的比较研究抓住了分中心科研工作的要领,值得提倡。

专家组还建议:(1)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生物分中心的服务职能,如对台站生物监测工作的现场指导、台站高难测试项目的集中分析等;(2)推动数据共享机制的完善,争取实现监测数据的实时共享;(3)增强对数据的综合分析能力,并基于积累的数据,组织相关台站联合申报大的科研项目;(4)进一步加强数据质量控制工作,并提高台站自检能力;(5)进一步加强关于监测指标、监测方法方面的科学研究。 

最后,对于生物分中心的工作,马克平所长提出了几点期望:拓展和转变生物分中心的职能;加强联网研究;提升数据综合分析能力;推动台站数据共享。希望生物分中心的各位工作人员继续努力,将生物分中心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