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CERN综合评估
沈阳站顺利完成CERN综合评估及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验收工作
时间: 2006-05-26  点击率: 43067
 

524,以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局长傅伯杰为组长的CERN综合评估组及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验收组对沈阳生态站进行了评估及验收。

评估组专家视察了站区内的主要监测和研究设施以及田间试验,如CO2模拟系统(开顶箱)、自动气象站、污染渗滤系统、综合观测场、养分循环和施肥长期定位实验、土壤肥力演替试验场、温室气体排放研究试验地、污染土壤植物修复试验地、免耕试验地、水稻氨挥发研究试验地等。随后,专家组先后听取了何兴元所长的研究所自评估报告,张旭东站长的沈阳站综合评估报告,以及宇万太研究员、徐慧研究员、陈利军研究员和周启星研究员的专题学术报告。各位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沈阳站过去5年在监测、研究、示范、人才培养、对外开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沈阳站监测规范,管理严格,有一批稳定、高素质的研究和监测队伍;科研特色明显、成绩显著,也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及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傅伯杰局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评估属于诊断式,更重要的是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所以专家们对沈阳站在过去5年中存在和问题以及在三期创新的发展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认为沈阳站应加强薄弱学科的建设,进一步完善监测和研究设施,密切结合区域问题,为当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沈阳站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增强国际影响力;系统总结长期监测和研究工作,加快重大成果的产出;积极争取国家、地方重大项目支持,保证可持续发展。这些建议将对沈阳站的发展起到指导作用,使沈阳站成为一个高标准的国家野外监测研究基地。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