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CERN综合评估
太湖863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关键字:太湖 863项目 验收   来源: http://www.niglas.ac.cn/   时间: 2006-04-03  点击率: 990137
 

太湖863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06年3月20-21日,由科技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办公室组织,在无锡召开了“十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污染控制技术与治理工程”太湖水污染控制与水体修复技术及工程示范课题验收会。验收专家组成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环保总局、水利部、建设部、中国农科院等部门,由钱易院士、李文华院士、魏复盛院士等15位专家组成,钱易院士任专家组组长。验收会议由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孙洪副司长主持,江苏省科技厅王永顺厅长、刘显桃副厅长,无锡市黄继鹏副市长、水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曲久辉、副组长金相灿、余刚以及科技部、科学院、省科技厅等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20日上午,验收专家组在审阅了验收材料的基础上,听取了课题的总体技术报告和工作报告和第三方监测报告,下午考察示范工程现场。“太湖站”主持的“太湖梅梁湾水源地水质改善技术”示范工程从设计的总体思路、基本格局到工程的规模、技术的综合集成以及水质净化效果,都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1日上午,专家组听取三个子课题的技术报告并进行质疑。“太湖站”秦伯强研究员代表第一子课题“太湖梅梁湾水源地水质改善技术”作技术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1日下午验收专家组宣布了验收意见。专家组认为“经过3年的技术研究和工程示范,取得了重要的成果,3个示范区内的水环境质量得到改善,申请发明专利93项,其中25项获得授权,并形成了一支湖泊污染控制研究和工程应用的专业化队伍。所取得的成果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和显著的环境、社会与经济效益,为“十五”期间太湖污染治理提供了技术支持,并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课题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总体达到了考核指标。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并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继续支持各项技术的长期运行研究,扩大研究范围,加强课题成果的推广应用,完善示范工程的长效管理机制”。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永顺、无锡市委副书记周解清和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孙洪作了重要发言,特别强调要认真贯彻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管理,保证示范工程的长效运营;同时以“十五”项目为基础,拓宽思路,提出整个流域的总体治理方案,尽快启动“十一五”的太湖治理项目。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