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CERN综合评估
“中国土壤数据库”子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关键字:中国土壤数据库,项目验收   来源: 土壤分中心   时间: 2005-12-20  点击率: 133217
  摘 要: 由土壤分中心主持的“科学数据库及其应用系统数据资源建设--中国土壤数据库"子项目”于11月9日顺利通过项目专家组的验收.

     由土壤分中心主持的科学数据库及其应用系统数据资源建设项目--中国土壤数据库子项目于119顺利通过由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验收,并得到专家组的好评。
     
十五期间,在科学数据库及其应用系统项目支持下,《中国土壤数据库》子项目建立了"中国土种数据库","土壤质量动态监测数据库""区域农田生态数据库""NPK养分循环研究数据库""1:100万土壤图件数据库""1:400万土壤空间数据库""土壤分类数据库",数据量1.2G,上网数据量780M.
      
中国土壤数据库以中国土壤系统分类和国家标准分类及编码作为与国际土壤分类接轨标准化和集成的技术手段,对不同来源的数据提取数据产生地点的土壤类型,并与国标分类和中国土壤系统分类对照,使得数据具有可比性。中国土壤数据库强调各数据子库的整合,以形成土壤科学数据库的整体力量。经过元数据提取,实现了不同来源的数据整合。在中国土壤数据库项目的基础上建立的“中国土壤数据库”网站自2003年开通以来,7*24小时服务,网页访问量已超过100万次,访问人数108365人次,有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的22个国家用户访问过该网站,网页总访问量位于科学数据库前5名。

 

相关文章:
广东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验收华南植物园恢复生态学团队
“中国土壤数据库”子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中国土壤数据库》体系初步建成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3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