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CERN综合评估
环境友好型肥料产业化初具规模
关键字:环境友好型,肥料产业化   来源: 科学时报   时间: 2005-04-27  点击率: 1028220
  摘 要: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区划所承担的“环境友好型肥料研制与产业化”研究日前完成,该项目是国家“十五”、“863”计划生物与现代农业技术领域现代农业技术重大专项。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区划所承担的“环境友好型肥料研制与产业化”研究日前完成,该项目是国家“十五”、“863”计划生物与现代农业技术领域现代农业技术重大专项。

    课题组通过4年的攻关,研制出镁钙素、二价金属(Ca、Mg、Zn、Fe、Mn、Cu)磷酸铵钾盐等系列无机营养型包膜控释材料及树脂包衣连续性生产设备;建立了以天然无毒溶剂、可降解材料包衣、密闭式喷动设备生产树脂包衣控释肥料的技术与新工艺;发明了固—液反应成膜生产技术,利用开放设备无需溶剂、无需干燥、无需加温生产高性能缓释肥料;研制出系列木质素类、腐殖酸类等廉价物的改性控释材料,具有物理、化学和生物联动控释功能;筛选和构建了系列抑菌防病功能的微生物菌种材料;提出了包膜控释肥料的综合评价指标,建立了以水(沙、土)法测定养分释放率和土壤—作物体系中农化性状的评价方法。

    课题组共研制了小试、中试和产业化新产品50多个,其中两个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5个获得国内肥料登记证,1个获得国外肥料登记证;在9个产业化示范基地形成12条产业化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13.7万吨。研制的控释肥料新产品累计推广示范应用398万亩,节支增收2.38亿元。新产品出口5500吨,销售收入达到1608万元,获利237万元,为国家创汇160万美元,我国环境友好型肥料产业化初具规模。

相关文章:
环境友好型肥料产业化初具规模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