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CERN综合评估
著名土壤学家Roland J. Buresh博士到桃源站访问
关键字:桃源站   时间: 2003-10-30  点击率: 1035323
  摘 要: 菲律宾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著名土壤学家、“土壤-水-作物”项目首席科学家Roland J. Buresh博士应我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站长、研究员王凯荣先生的邀请,于2003年10月17日至21日来桃源站进行了访问和学术交流。
应我所王凯荣研究员邀请,菲律宾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土壤学家、“土壤-水-作物”研究部首席科学家R.J. Buresh博士于2003年10月17日至22日来我所进行了工作访问。

Buresh博士首先考察了我所与IRRI合作项目“双季稻区作物残茬管理―促进土壤肥力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桃江试区的工作,并参观了我所国家重点野外科学观测站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Buresh博士对合作项目所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对桃源站的科研环境和以集水区为单元的农林复合生态系统研究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访问期间,Buresh博士与王凯荣研究员重点讨论了学科组3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以及联合培养硕、博士研究生的有关问题。针对课题设计中存在的问题,Buresh博士还为研究生们进行了“试验设计中的统计学原理及其应用”、“田间试验的管理规程”、“土壤和植物样品的采集、标识与贮存”、“实验数据的采集、整理与贮存”、“有机碳的分类测定”等专题讲座,并应中国科学院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湖南省土肥学会、湖南农大资环学院联合邀请,作了题为“水稻主产国家/地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国际经验、问题与对策”的专场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王克林所长设晚宴款待了Buresh博士,吴金水副所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所改革发展情况,对其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Buresh博士为我所人才培养所作出的贡献,并祝愿我所与IRRI的长期合作取得成功。湖南省土肥学会理事长欧阳细满研究员、桃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宗祥、副县长张明程先生等先后会见了Buresh博士,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湖南省土肥学会工作,以及湖南省和桃江县的农业发展情况。


相关文章: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专家考察桃源站
桃源站综合楼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通过所级验收
桃源站与桃源县联合开展科普活动
国际水稻研究所R.J. Buresh博士访问桃源站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招聘启事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站组织党员到湘西考察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组织专家组评估桃源站
桃源站组织科研人员考察环江喀斯特生态站
桃源站宝洞峪试验场一号塘渗漏及生活区工作楼排污工程通过验收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9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