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CERN综合评估
领导重视,长武站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关键字:长武站;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 2003-08-29  点击率: 1030855
  摘 要: 按照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对野外台站基础设施改造及扩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长武站积极开始了网络支持项目的实施。同时,该站根据长武站代表类型区的研究和示范需要,多方筹集资金,补充完善特色研究的设施建设。
按照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对野外台站基础设施改造及扩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长武站积极开始了网络支持项目的实施。同时,该站根据长武站代表类型区的研究和示范需要,多方筹集资金,补充完善特色研究的设施建设。

为了做好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的管理,水保所专门成立了由副所长刘国彬任组长、副书记陈改学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生态站站长为成员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生态站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的招标及管理工作。

长武站网络支持项目包括塬地水分平衡场扩建和深水井及配套设施建设。在此基础上,站上着眼于地域特色和长远研究需要,拟建小流域范围的水量平衡研究设施、坡地径流观测场、沟口径流观测站和通往观测站机车道路。与此同时,改造修复大型蒸渗仪,征用长期定位试验地。截止目前,长武站已完成了对22亩长期定位试验地的征用手续,完成了小流域水量平衡研究设施布设,其它项目正按计划进行。塬面水分平衡场建设正在进行中,坡地径流场建设完成了总工程的70%,沟口径流观测站的设计以及通往观测站的机车道路勘察设计工作已经完成;蒸渗仪的改造修复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另外,站内深水井前期调研工作正在进行,计划10月上旬深水井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全部完工。

水保所领导高度重视野外台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李锐所长多次强调野外站研究设施建设是所知识创新工程的重要内容,并将投入一定资金支持台站工作。目前,所里已拿出37万余元支持长武站长期定位试验地的征用。在征地过程中,陈改学副书记、刘国斌副所长几次带领党政办、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到长武站调研,并与长武县政府有关部门交涉,在所、县、站三方共同努力和密切协作下,圆满完成了征地工作。

科研设施的不断完善,将为长武站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武生态站)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