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中国生态大讲堂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研究科学家Dr. Jeroen Meersmans在中国生态大讲堂学术报告
时间: 2017-06-13  点击率: 68404
 

2017424日,受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邀请,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研究科学家Dr. Jeroen Meersmans中国生态大讲堂149讲,做了题目为Towards an improved understanding of SOC dynamics across multiple scales 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主要就Dr. Jeroen Meersmans从事科研工作几年来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总结。报告内容主要是关于不同尺度土壤SOC循环时空分布格局以及模型模拟。报告内容由浅入深,Dr. Jeroen Meersmans首先介绍了在比利时和法国开展的SOC空间分布以及模型模拟研究;接着运用模型模拟评估了大尺度下土地利用,管理措施等引起的长时间序列SOC空间分布变化特征;结合同位素技术以及模型模拟评估了土壤侵蚀对流域尺度SOC时空变化的影响;最后,分析了未来可能的研究展望和国际热点问题。讲座吸了广大学者参加,并就不同尺度SOC空间分布以及在生态系统中服务价值领域和相关方向的研究人员进行热烈讨论。Dr. Jeroen Meersmans的报告由浅入深,英语语速适中,幽默风趣,很好地实现了科学问题科普化。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