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中国生态大讲堂
2016年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专题培训干旱地区生态适应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时间: 2016-10-11  点击率: 72886
 

 

气候变化是当前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影响着全球和区域生态系统的状况及其发展变化,给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巴黎大会期间宣布的人才培训举措,满足发展中国家多层次多样化的人才培训需求,促进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经费支持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办的“2016年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专题培训-干旱地区生态适应培训班20161010-21日)1010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开班了。

本次培训班主题为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干旱区生态系统监测技术及应用、气候变化脆弱性评估及制图技术。有来自于阿富汗、贝宁、卡麦伦、埃及、埃塞俄比亚、印度、伊朗、肯尼亚、蒙古、尼日尔、巴基斯坦、塞内加尔、塞舌尔、越南、赞比亚等17个亚洲、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政府机构、研究机构、高校以及国家公园等生态系统管理机构工作岗位与生态系统监测和管理相关的工作人员26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采用室内授课、学员互动及相关考察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邀请了国内在干旱区生态系统研究中具有丰富经验的相关专家授课,包括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生态系统伙伴计划(UNEP-IEMP)刘健主任、中国科学院研究员赵士洞、赵学勇、刘文江、白永飞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所卢琦研究员,阿拉善基金会荒漠化防治项目经理罗元佳等20余人;还为学员定制了ArcGIS课程。本培训班将有利于分享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在生态系统监测与管理的经验,促进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

                 UNEP-IEMP刘健主任做报告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