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中国生态大讲堂
中国生态大讲堂举办百期庆典暨2014年春季学术研讨会
时间: 2014-04-30  点击率: 97529
 

中国生态大讲堂举办百期庆典暨2014年春季学术研讨会

  2014425中国生态大讲堂百期庆典暨2014年春季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孙鸿烈院士、陈宜瑜院士、秦大河院士、傅伯杰院士、姚檀栋院士、崔鹏院士、葛全胜所长、冯仁国副局长、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各院所、高教出版社以及大学和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该次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继续教育基地办的侯兴宇处长为中国生态大讲堂 “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于贵瑞主任宣布“中国生态大讲堂绿色培训计划”正式启动。该绿色培训计划以“享受自然之美,体验科学之妙”为宗旨,为生态环保组织和人士提供职业化继续教育培训,弥补生态技术人士环保行动和环保人士专业技能两方面的不足。近期将举办发展中国家生态系统监测与管理高级研讨班等。

该次学术研讨会以“国际重大研究计划与我国生态系统研究展望为主题,邀请了秦大河院士、傅伯杰院士、姚檀栋院士、崔鹏院士以及马克平、于贵瑞、张佳宝、秦伯强等8位知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他们以战略性、前瞻性的视野,对当前正在实施的未来地球计划、第三极环境计划、生态系统服务(IPBES)、通量观测(FluxNet)、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等国际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进展进行了阐述,同时结合农田地力提升、山洪泥石流风险分析以及湖泊生态恢复等生态系统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为中国生态系统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该次研讨会适逢中国生态大讲堂100期庆典。中国生态大讲堂自2005年启动以来,以“传播新知识、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为宗旨,坚持每月举办一次,共邀请300多位中外知名生态学家进行学术讲演,参加人数超过8000人次。出版了5本系列丛书,促进了科学决策,为决策者、媒体、社会团体搭建与生态学界交流的沟通桥梁。目前,中国生态大讲堂已形成月度学术报告、春冬季学术专题研讨会、绿色培训计划和科普讲座四个系列。中国生态大讲堂是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知名学术交流品牌,在国内外生态学界享有盛誉。

会议由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秘书处、中国科学院生态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