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大事记
2007年度沙坡头站大事记
关键字:大事记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08-01-16  点击率: 38881
   

1. 我站刘立超研究员参加中日合作项目,进行沙尘气溶胶理化特征研究,并积极配合研究所下一步的合作项目申请工作,接待到所访问的日本气象研究所科研人员。

2. 我站王新平研究员受中科院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奖学金资助,于 2006 12 月至 2007 5 月去美国内华达大学高访, 参与干旱环境土壤水分、溶质迁移的试验与数值模拟研究工作。与挪威沙漠治理研究所合作,进行应用超细黏土改良沙漠土壤提高生产力项目的研究。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意大利巴西里卡他大学合作。进行干旱环境土壤水分、溶质迁移的试验与数值模拟项目的研究。

3. 李新荣研究员于2007916-25日,应俄罗斯科学院的邀请,参加了俄罗斯科学院举办的“俄罗斯-中国年”高层环境问题论坛,并做了题为“Ecological Restoration in Arid and Semiarid Regions of China”的论坛报告。

4. 李新荣研究员于20071258日,应蒙古国科学院的邀请访问了蒙古科学院地理生态所、植物研究所、地质与矿产资源所和畜牧研究所,就蒙古与我国内蒙草场沙化问题与各研究所进行了交流。李新荣研究员指导的蒙古国博士后Dr. Akhmadi Khaulanbek今年在沙坡头站按期完成了自己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5. 由李新荣研究员所带领的沙坡头站6位博士参加了2007522-26日在北京召开的国际生态学峰会Eco Summit 2007, 并做了相关报告,见论文统计表。

6. 在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性项目中国北方沙漠化带降水的有效性与植被的适应性研究KZCX2-YW-431 )支持下,79—29日我站王新平研究员和张志山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我国北方沙漠化带综合考察活动。考察了塔克拉玛干、古尔班通古特、巴丹吉林和腾格里四大沙漠,毛乌素、科尔沁、浑善达克和呼伦贝尔四大沙地。途径策勒、阜康、吐鲁番沙生植物园、临泽、民勤、沙坡头、鄂尔多斯、浑善达克、奈曼、内蒙古、呼伦贝尔11个站点,行程约5000公里。其目的是考察我国北方沙漠化带的气候、植被、土壤及水分条件,了解各站点的研究条件和研究进展,便于实现项目的联网研究。考察后达到的共识1)联网研究必要而且可行;2)各所对站的定位有差异;3)科学院的站在软、硬件设施以及研究水平显著高于非科学院的站,内部有差异;4)我国沙漠化形势不容乐观,仍然是局部恢复、全面退化的格局。最后各自提出了研究计划。

200752124日,我站职工张志山、何明珠博士参加了CERN和中国海外生态者学会共同举办的中国生态大讲堂-生态学未来之展望(EcoVision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

20078,张志山博士在中科院地理所参加国际长期生态学研讨会

20075月,我站博士研究生谭会娟、贾荣亮、李小军、苏延桂参加了第四届现代生态学讲座学术会议。

20079月我站博士研究生谭会娟参加了国家生态网络台站长期观测及数据信息建设项目交流会
200711月我站职工贾晓红、李小军博士参加了CERN土壤监测培训班。
 
相关文章:
二○○四年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活动大事记
2005年海伦站大事记
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大事记(2005年度)
贡嘎山站2006大事记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4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