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大事记
国家生态环境野外站专家组考察鹤山站
时间: 2007-12-03  点击率: 31786
 

  

     2007年12月1日,以中国农业大学刘巽浩教授为组长的生态环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专家组一行对我鹤山站进行了现场检查。

    专家组考察了鹤山站野外观测场地、实验室、工作与生活设施以及丘陵地区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示范基地,听取了鹤山站站长傅声雷研究员关于建站进展、研究方向、基础设施与仪器设备、人才队伍、主要科研任务、运行机制以及社会影响等的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鹤山站的区域代表性、定位、基础设施、前期工作积累、发展态势、合作共建的运行机制以及鹤山站以我国丘陵地区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重建的成果,既符合国家与地方发展需求,又面向国际学科前沿。专家组同时建议,1)在现有基础上,按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要求,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主动了解地方需求,加强合作;3)加强同其它台站的交流,进一步加强区域尺度研究,适当增强人文社会与生态经济学科研究力量,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与会的鹤山市林业局李副局长代表当地政府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鹤山站的建设和发展。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