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大事记
中国将投资六亿元更新一比五万地形图数据库
来源: shuiyu   时间: 2006-05-26  点击率: 62073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国家测绘局计划用五年时间,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组织全国测绘系统的力量,完成一点九万多幅一比五万地形图数据的更新。此项工程预计总投资达六亿元人民币。

    记者今日从国家测绘局获悉,一比五万地形图更新后的数据将与西部测图工程取得的成果一起,形成中国一比五万基础地理信息的全面覆盖与更新。为此,满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基础地理信息越来越迫切的现势性需求。

    专家介绍,国家地理信息系统一比五万数据库是迄今为止唯一能够覆盖全中国陆地,包括台湾在内的最大比例尺的地理信息数据库。它第一次将中国陆地信息以高精确度数字化的形式表现。它的突出特点是,精确、直观、详尽。这个数据库的总数据量相当于八千多张光盘的存储量。在它的七个子库中,地形数据库包含水系、居民地、交通、境界等自然和人文信息要素,包括三十多万公里国省道、一百三十多万公里县乡道路的信息;土地覆盖数据库包含耕地、林地、草地、水体、居民地与工矿用地、未利用地等信息要素;地名数据库包括村级以上居民地和自然要素地名共五百二十九万条;影像数据库中大中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的分辨率达到一米,也就是说,这些地区的居民可从数据库中找到自己居住的楼房。

    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基础地理信息日新月异,变化很快。今后一比五万数据库拟在边应用边更新的情况下进行。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