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友好往来
日本鸟取大学Hiroshi Yasuda副教授来沙坡头站开展合作试验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16-06-24  点击率: 25307
  摘 要: 日本鸟取大学Hiroshi Yasuda副教授来沙坡头站开展合作试验

    2016年6月13-17日,应中科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王新平研究员邀请,日本鸟取大学旱地研究中心(Arid Land Research Center, Tottori University)的Hiroshi Yasuda副教授到沙坡头站开展合作研究。

    期间,Yasuda副教授参观了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和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对沙坡头站长期在防沙治沙、植被恢复和生态水文等方面研究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Yasuda副教授以“Experiment at a farmland in Tunisia”为题详细介绍了他在非洲北部国家突尼斯开展的土壤染色示踪试验,在此基础上讲解了此次与我站开展土壤水分入渗染色合作试验的技术细节。根据双方讨论制定的试验方案在野外进行了三天的染色入渗试验,取得了很好的试验结果。Yasuda副教授表示希望能在今后继续深化与沙坡头站在相关的研究开展合作与交流。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