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科学时报:与人类关系成新世纪生态学重点
关键字:中国生态大讲堂 生态学   时间: 2007-06-25  点击率: 116362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7-6-21

北京621讯(记者王卉)当生态一词逐渐家喻户晓,生态学本身的发展方向也开始受到学术界重视。国际生态学界特别是美国生态学界认为,生态学正在从传统生物生态学向人类可持续发展生态学拓展升华,新世纪生态学研究的重点将转移到生态系统和人类关系的可持续能力建设上,生态系统服务、人工生态设计、生态信息等领域已经或正在成为生态学研究前沿。这是记者日前在由中国生态大讲堂举办的高级研讨班上了解到的。

生态学未来之展望EcoVision)为主题的这次研讨班,是为向国内介绍有关科学动态,并促进有关前沿研究理论与方法在国内的传播和发展而举办的。研讨班由中华海外生态学者协会、中科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处、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中科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中科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学员来自多个院校的相关生态科研机构,其中60%的学员直接来自国家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CERN中心与生态站。

 李百炼、骆亦其等9位来自美国的知名学者在研讨班上作了精彩报告。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