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东北地理所“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建设进展顺利
关键字:生态试验站   时间: 2003-05-26  点击率: 1052913
  摘 要: 日前,东北地理所“中国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建设在省政府、中科院的关怀和支持下,根据该所的总体部署,各项工作正按建站的科学目标和需求目标的定位而有条不紊地全面展开,站址选择和实验场地征用得到了大安市委、市政府及市水利、电力、交通、民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日前,东北地理所“中国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建设在省政府、中科院的关怀和支持下,根据该所的总体部署,各项工作正按建站的科学目标和需求目标的定位而有条不紊地全面展开,站址选择和实验场地征用得到了大安市委、市政府及市水利、电力、交通、民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科研人员不怕艰苦,积极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完成700余米的路基建设、1.5公里的高压供电线路建设和综合实验楼基础地质钻孔勘查,确定了生活用水和灌溉井井位,完成6000平方米碱地对虾养殖场建设,160平方米的水盐监测工程也已破土动工,完成碱地植物园近100余种植物的部分播种和芦苇新品种栽培,同时与白城市林科院合作栽植耐盐碱树木1400余株。

近两个月来,许多同志紧张地工作在建站第一线,有的放弃了“五?一”等节假日休息,特别是裘善文研究员不顾70余岁的高龄,以丰富的盐碱地综合研究的科研积累和实践经验,与年轻科研人员一道起早贪晚,为建站做了重要的科研咨询指导工作。闻家春同志已经连续一个多月坚持工作在一线,任劳任怨地工作。大安市委副书记任陶海同志也于“五?一”节先后两次来到建站工地和生活基地慰问东北地理所碱地生态站建设的全体科研人员,并为大家送来大米、面粉等许多慰问品。东北地理所所长邓伟于5月17日对一直努力工作在建站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并鼓励大家在继续做好“非典”防治工作的同时,再接再厉,高速度、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建站工作,为今后碱地生态创新研究打好坚实基础。


(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





相关文章:
刘昌明院士视察长武站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