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全球土地计划批准成立“全球干旱社会-生态系统”工作组
时间: 2020-12-24  点击率: 22529
 

近日,全球土地计划(Global Land ProgrammeGLP)科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成立一个“全球干旱社会-生态系统”工作组的申请。该工作组由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名誉科学家Mark Stafford Smith博士、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Dennis Ojima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于秀波研究员共同提议,并担任工作组协调员。主要工作内容是通过GLP提供的工作组专用网页进行研讨会、日志文章和新闻简讯等宣传推广活动,促进全球干旱社会-生态系统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与交流。工作组的首个运行期为202111日至20231231日。

全球土地计划(Global Land Programme)是一个科学家社区,旨在运用跨学科科学来为全球土地系统相关的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福祉贡献知识和搭建桥梁。GLP反应了土地系统科学在社会、自然和生态系统之间的联系,是国际地圈生物圈计划(IGBP)和国际全球环境变化人文因素计划(IHDP)委托的核心项目,在过去20年间,GLP为国际计划(项目)提供了学术交流和数据共享的综合创新平台,取得了丰硕成果。

上述干旱社会-生态系统工作组是在此前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全球干旱生态系统国际大科学计划”(Global-DEP)培育专项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自2017年以来,傅伯杰院士和Mark Stafford Smith博士共同组织开展了Global-DEP科学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及澳大利亚、非洲等区域咨询会议,提出了“全球干旱社会-生态系统”的概念框架,初步制定了Global-DEP科学计划并拟于2021年底前正式发布,从而促进全球干旱社会-生态系统的监测、评估与可持续管理。全球干旱生态系统国际大科学计划的秘书处挂靠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glp.earth/how-we-work/working-groups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