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日本专家梁乃申博士到版纳园开展合作交流
关键字:日本专家, 梁乃申, 版纳园, 交流   来源: 哀牢山生态站   时间: 2017-03-26  点击率: 67728
  摘 要: 3月16至25日,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梁乃申博士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展了国际合作与交流。
31625日,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梁乃申博士应全球变化研究组组长张一平研究员的邀请,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展了国际合作与交流。 

  本次梁乃申博士来访,主要是协助哀牢山生态站安装LGR公司的稳定性C同位素监测仪和CH4监测仪。在哀牢山生态站,梁乃申博士与LGR公司的工程师相互配合,顺利的完成了稳定性碳同位素监测仪和CH4监测仪安装,并且与已有的土壤增温和土壤呼吸自动监测系统的联动。在完成仪器安装任务后,梁乃申博士转战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本部,对双筒土壤呼吸自动监测系统进行了维护。 

  梁乃申博士在访问期间与全球变化研究组和哀牢山生态站的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商谈了下一步开展双边国际合作的事宜。全球变化研究组组长(哀牢山生态站站长)张一平研究员全程陪同访问。仪器设备的安装工作得到哀牢山生态站科技人员的大力协助。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已有多年的合作关系,从2005年以来一直保持着相互的来往交流,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研究,在多个森林生态系统中布置了土壤增温和土壤呼吸自动监测系统,已经合作发表了多篇论文。 

安装仪器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鼎湖山之窗 第5卷 1-2期 2002年 6月30日
韩国大学Yowhan Son教授一行3人访问沙坡头站
寒旱所沙坡头、奈曼和皋兰站在兰州联合举办学术年会
孙松研究员出席国际海洋科学委员会115工作组会议
哀牢山站参加云南省自然保护区第五届交流协作会
胶州湾站科研人员参加第四届国际浮游动物生产力大会
科学家与乡村中学老师的一次交流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梁乃申博士考察生态站
元江站科技人员到哀牢山站进行工作交流
2014年教师节哀牢山生态站与太忠镇中学开展交流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4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