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际青年科学家全球变化会议在北京举行
关键字:全球变化   来源: 中国气象报   时间: 2006-11-07  点击率: 947730
      11月6日,第二届国际青年科学家全球变化会议开幕式在中国气象局举行,来自30个国家的百余名青年学者齐聚北京。青年科学家会议由ESSP的全球变化分析、研究及培训系统(START)组织,向青年科学家提供展示和讨论其研究工作以及参与ESSP科学大会的机会,特别是吸引和支持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青年科学家以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科学大会。
      开幕式上,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院士、国际青年科学家全球变化会议组委会主席Peter Tyson、START 负责人 Roland Fuchs分别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郑国光及START科技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席Graeme Pearman 和Gordon McBean。  
      秦大河说,当前,人类面临全球变化和可持续发展两大主题。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中国也面临着气候和环境的许多挑战,例如水资源短缺、经常性的干旱洪涝,不断扩大的沙漠化、土壤污染和不断加剧的地质灾害等等。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战略中制定了应对气候和气候变化的长期发展计划。另外,中国气象局一贯鼓励年轻科学家积极参与气候变化和气候系统研究。为了提高国际青年科学家的科研能力,从2004年起,中国气象局成功举办了三届气候系统和气候变化国际讲习班。该讲习班对了解世界科学前沿研究进展,扩展青年科学家的视野,提高全球变化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气象局和全球变化分析、研究及培训系统(START)在这些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取得更多的成果。
      秦大河说,国际青年科学家全球变化会议给青年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也给国内的年轻科学家提供了一个与国外同行交流的机会,这对建立个人和科研机构间的合作关系是非常有益的。
      第一届国际青年科学家全球变化会议于2003年在意大利举行。此次会议收到了一千余份申请,从中遴选了约一百位青年科学家。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Paul Cruzten将应邀参加会议,并作科学报告。在随后三天时间里,代表们将分别围绕“海洋、淡水及海岸系统”、“陆面生态及生物多样性” 、“生物化学及冰冻圈研究”、“人类脆弱性及风险管理”、“全球变化和农业系统”展开讨论。  

   
相关文章:
陈宜瑜院士谈全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
“全球变化与陆地人类环境系统公开科学会议”将于12月份在墨西哥举行
“青年学者全球变化会议”将于2003年11月16-19日在意大利举行
全球变化研究的成就与中国的研究概要
专家呼吁加强公众全球气候变化意识
全球气候变暖向人类敲响警钟
美全球变化预测报告耸人听闻仍当引以为戒
全球变暖给珠峰带来何种影响?——三十年后六问珠峰
全球变化与农业生态相互作用研究获新进展
珠峰科考:站在世界之颠的追问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4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