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傅伯杰局长一行考察CERN综合研究中心
关键字:考察 综合中心   时间: 2002-05-10  点击率: 1047663
  摘 要:     4月30日下午,傅伯杰局长一行考察CERN综合研究中心,对综合研究中心200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会议由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健处长主持,与会专家听取了综合研究中心主任于贵瑞研究员所作的CERN综合中心2001年度工作报告,以及由郭学兵和牛栋分别对数据库建设情况和CERN网站建设情况的介绍。
4月30日下午,傅伯杰局长一行考察CERN综合研究中心,对综合研究中心200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参加考核评估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局长、CERN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傅伯杰研究员、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副局长、CERN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陈泮勤研究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刘纪远研究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长欧阳竹研究员、CERN大气分中心主任王跃思研究员、遥感所吴炳方研究员、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技术局处长苏荣辉研究员、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铁青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技术局副处长王艳芬副研究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健处长主持,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综合研究中心主任于贵瑞研究员所作的CERN综合中心2001年度工作报告,以及由郭学兵和牛栋分别对数据库建设情况和CERN网站建设情况的介绍。
于贵瑞主任就综合中心2001年度的学科方向和工作重点、工作环境和队伍建设、数据管理与共享、CERN网站建设、数据收集与整理、CERN生态环境数据库的建设等,向傅局长等领导作了全面汇报。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了汇报之后,就综合中心的基本任务、建设目标、数据共享与管理等主要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由傅伯杰局长作总结发言,傅局长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综合中心协助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科学委员会等作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劳动,为CERN的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对综合中心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以下指示:今后综合中心应进一步加快数据共享的进程,把数据分级、分类共享;另外综合中心要加大开放力度,要注重同国内外的广泛合作;CERN的主要任务是监测、研究、示范,综合中心的主要任务重点还是监测,要协助科学委员会继续对监测指标作进一步的修订,以便更好地加强对数据的质量控制。更好地加强综合中心地职能。最后,傅局长代表资环局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大对综合中心的支持力度。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刘纪远研究员代表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感谢资环局对综合中心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综合中心供稿
2002年5月8日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