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会议在京召开
关键字:指导 会议   时间: 2002-04-01  点击率: 1039999
  摘 要:     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会议召开,会议由孙鸿烈院士主持,CERN领导小组负责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01年度工作和200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以及“科学院二期创新工程野外台站网络建设规划”的汇报。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听取了汇报之后,就CERN的发展方向和重大科学前沿问题、CERN的建设规划与运行机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主要问题上达到了共识。
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会议在京召开
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会议于2002年3月21日在北京京民大厦召开。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孙鸿烈院士、委员张新时院士、蒋有绪院士、王明星研究员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宜瑜院士、资环局局长傅伯杰研究员、副局长陈泮勤研究员,中国生态系统综合研究中心赵士洞研究员等在京的CERN领导小组成员,CERN领导办公室成员和科学委员会成员20余人参加或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科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孙鸿烈院士主持,在听取了中科院副院长陈宜瑜院士关于CERN的发展规划和运行机制调整的说明和指示之后,由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健处长和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长欧阳竹研究员分别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科学委员会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01年度工作和200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野外台站网络建设办公室主任陈泮勤副局长还代表野外台站网络建设领导小组作了“科学院二期创新工程野外台站网络建设规划”的汇报。
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在认真听取了汇报之后,就CERN的发展方向和重大科学前沿问题、CERN的建设规划与运行机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性意见。科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们充分肯定了2001年度CERN的工作成绩,赞同2002年度的工作计划和科学院二期创新工程野外台站网络建设规划。诚恳地提出了CERN的工作应该进一步适应国家的产业结构和农业政策调整的新形势;加强CERN综合研究中心、分中心与各试验站的有机联系和合作;加强CERN的对外开放机制、开放实验室建设和数据共享系统建设的步伐等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CERN的近期工作,应以落实陈宜瑜副院长提出的“以站为本、以网为纲,明确科学目标;完善和改革管理体制;加强综合比较和集成研究,加强CERN科学委会和科研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为重点,把CERN的长期监测与重大科学问题的联合攻关有机结合,全面发挥CERN在生态环境监测,科学研究、生产示范方面的作用。科学委员会和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2002年度应围绕“严格监测工作考核,推进数据共享、强化项目管理,促进网络能力建设,推进CERN整体进入国家重点野外台站系列和综合中心的开放实验室建设、建立有效的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中心――科学委员会秘书处联席会议制度、活跃学术气氛、促进CERN与国际相关组织的合作” 的工作重点,推进CERN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CERN的能力建设以“科学院二期创新工程野外台站网络建设规划”的实施为动力,逐步建立和完善CERN、特殊环境与灾害监测网络、地磁台链、大气本底观测网四大网络以及1个综合数据交换中心的网络体系。


CERN综合中心供稿
2002年3月22日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