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国生态大讲堂”生态系统监测技术与优化管理模式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时间: 2019-07-09  点击率: 365637

     2019617日至20日,中国生态大讲堂生态系统监测技术与优化管理模式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行。该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2019年度继续教育补助经费(科发人函字〔201929号)资助,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处和综合中心共同承办。

CERN科学委员会主任孙鸿烈院士对本次培班给予充分的肯定。孙院士在培训班上回顾了CERN创建之初在资金筹集、生态站建设、生态观测指标体系设计、仪器购置等工作,强调了生态监测技术及规范的重要性。

培训班邀请了赵士洞、于贵瑞、于秀波、张心昱、潘贤章、胡波、吴冬秀、郭学兵、李发东、白永飞、周伟奇、刘宇共12位专家担任教员,多为CERN综合中心、分中心主任和生态站站长。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来自中科院相关研究所、高等院校和国家部委从事生态系统监测研究一线的科技人员,共计120余人。

学员参观了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北京城市生态站的气象监测、空气质量、暴雨径流污染及植物生长、物候和蒸腾等生态系统特征和过程监测仪器。

培训期间,有9名学员分享生态系统监测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其中5名优秀学员由中国科学院科发局周桔处长在闭幕式上颁奖。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使更多从事和关注生态系统监测与研究的人员了解生态系统监测指标、规范、方法等进展,达到了培训班的预期目的。

中国生态大讲堂由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等主办,以传播新知识、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为宗旨,自2005年启动至今,已经邀请600名国内外知名学者作报告,参加人员达1.3万人次,是生态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秘书处供稿)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生态大讲堂并留言。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