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CERN野外站体系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9-03-20  点击率: 379675
 

2019318日,CERN野外站体系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周桔处长、杨萍研究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封志明副所长、CERN科学委员会于贵瑞副主任,综合中心、分中心主任以及野外站代表等24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CERN科学委员会于秀波秘书长主持。

周桔处长首先介绍了CERN野外站体系改革发展的工作座谈会背景以及方案需要改革的内容。他指出,院野外观测研究网络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第二次会议精神,科发局发了《关于开展野外观测研究网络发展战略研讨的通知》,要求CERN及有关网络认真组织内部研讨,对目前CERN现状、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发展目标与任务,理清未来发展思路。参加院科发局组织的专家咨询评议。封志明副所长代表地理资源所表达了研究所高度重视CERN野外台站的工作及对CERN野外站体系改革发展的支持和重视,希望能有效推进野外台站的改革发展。CERN科学委员会于贵瑞副主任代表科学委员会发言,介绍了CERN30年来的成就及面临的一些需要梳理和解决的问题,以及CERN台站如何在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新一轮的台站建设中继续保持引领作用。

 各位专家围绕梳理CERN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瓶颈、CERN目标、任务及改革发展的思路与建议等,进行了讨论。杨萍研究员介绍说,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已完成了5年评估,新一轮生态站遴选在即,各级部门及很多专家都很关心CERN的发展,希望CERN 各中心主任和生态站站长对现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瓶颈提出,并对未来的发展给出建议。欧阳竹研究员提出,CERN改革要构建搭建好“科学架构”、“观测架构”和“管理架构”。张林秀研究员介绍了如何结合联合国生态恢复十年等,促进CERN的成果推广和国际化。科学委员会委员白永飞、赵文智、黄晖、宋长春,综合中心与分中心主任(副主任)何洪林、吴冬秀、潘贤章、胡波、贾小旭、沈宏、刘宇,站长代表与邀请专家张扬建、沈彦俊、周伟奇、占车生、朱广伟、孙志刚等,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后,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各生态站(中心)开展改革发展调研,在4月初完成《CERN改革方案》和《CERN支持方案》报院科技促进发展局。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