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全球干旱生态系统国际大科学计划区域会议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成功召开
时间: 2019-02-11  点击率: 384671

全球干旱生态系统国际大科学计划(Global-DEP)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成功召开了区域会议,来自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中科院遥感地球所20余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会议(2019年1月28-30日),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报告并分享了干旱生态系统的研究进展,详细讨论了Global-DEP的科学计划、机构安排和推动方式,还就联合申请项目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还考察了昆士兰大学位于Gatton的干旱区农业试验站。

会议期间,Global-DEP科学委员会主席傅伯杰院士与格里菲斯大学环境未来研究所所长徐志宏教授签署了依托格里菲斯大学环境未来研究所建立Global-DEP澳大利亚区域中心的合作备忘录。澳大利亚区域中心将为Global-DEP的目标和科学计划做出贡献,并作为区域节点推动和发展澳大利亚干旱区生态系统研究。

为了实现Global-DEP澳大利亚区域中心的目标, 格里菲斯大学环境未来研究所将建立环境可持续研究平台,作为区域中心的依托机构,协调和组织澳大利亚的相关干旱区生态系统的研究机构。区域中心将在Global-DEP指导下独立工作,并每年向Global-DEP秘书处在年会前提供年度报告。

Global-DEP拟在全球其他主要干旱区,如中亚和非洲,建立区域中心,形成覆盖全球的研究网络。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