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调研安塞站
时间: 2017-09-29  点击率: 461535
      9月2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赴水土保持研究所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水保所党委书记闫祖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人事处处长刘卫军,水保所副所长冯浩随同调研,安塞区区长曹振宇,副区长刘涛等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李兴旺实地察看了安塞站纸坊沟综合治理与试验示范小流域、石窑沟新川地试验场、腰鼓山农田综合试验场情况,了解了该站开展水土流失规律及其影响因子等观测与研究取得的进展,听取了站长陈云明有关安塞站坚守黄土高原、服务国家需求的情况汇报。

  李兴旺高度肯定了安塞站扎根黄土高原44年,在水土保持科研、流域综合治理模式等方面为国家政策制定和服务地方需求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说,安塞站通过多年的积累发展,教学科研条件一流,与当地政府和老百姓关系融洽,实现了融合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指出,安塞站在基础设施条件、观测研究内容的丰富多样性、观测手段的规范先进性、科学研究的深度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属于国内一流水平,希望安塞站利用好学校和中科院资源,以建设百年老站为目标,做好国家退耕还林对比研究和水土保持文化展示,积极为学生来站实习实践创造更好条件,持续不断地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产出提供强力支撑,为国家和地方在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领域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学校会一如继往地高度关心和支持水保所事业发展,对水保所和安塞站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兴旺指出,学校和地方要联合起来,增强地方和学校科技推广力量的深度融合,强化试验站设施建设,推进人员和项目深度合作,做好职业农民的技术培训,关注产后科研和服务,把农业产业链做强做大,最终让农民得实惠,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纸坊沟把口站考察

在山地综合试验场考察

 

李兴旺书记与安塞站人员合影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