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第八届全国红树林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时间: 2017-09-24  点击率: 453435
  摘 要: 2017年9月15-18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红树林生态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太平洋学会红树林海草研究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红树林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龙丽娟致辞,王友绍教授主持开幕式会议。由红树林研究领域专家、研究生等230余人参加会议,会期部分专家参观了大亚湾站。   
 

2017915-18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红树林生态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太平洋学会红树林海草研究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红树林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分为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红树林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范航清研究员出席,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龙丽娟致辞。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谭凤仪教授、中山大学施苏华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王乐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孙莉莉、南海海洋所科规处副处长佟景全以及红树林研究领域专家、研究生等230余人参加会议,会期部分专家参观了大亚湾站。 

  王友绍教授主持开幕式会议,并作了“中国红树林研究与保护”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国际红树林的概况、中国红树林的研究现状和研究队伍成长情况,汇报了其团队与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日利亚等国家在红树林研究和保护方面开展的合作研究,重点报告了在红树林修复保护、抗重金属、抗寒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特邀专家施苏华、阎冰分别作“基因组数据揭示红树植物过去的成功和脆弱的未来”、“虾塘红树林生态农牧场建设”报告。此外,特邀专家廖宝文、王文卿、王乐和昝启杰分别报告了红树林群落退化机制、红树林修复、红树林遥感研究以及宣传教育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社会效益和创新成果。 

  辛琨、管东生、程皓、张宜辉等专家分段主持了分会场报告,分会场报告围绕红树林种质资源与保护、红树植物对潮间带生境的响应与适应、红树林湿地底栖生物、红树林遥感监测、红树林生态系统功能等主题,充分展示和分享了红树林研究最新进展和成果,为我国红树林研究、管理、保护与资源利用提供了新思路和科学建议。 

本次会议加强了国内科研院所红树林研究同行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各研究单位跨区域、跨专业和跨领域的合作,为红树林湿地的研究者、管理者、民间团体及政府部门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