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鄂尔多斯生态站人员参加2017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
关键字:鄂尔多斯,公约,荒漠化,联合国   时间: 2017-09-21  点击率: 472436
 

201796-9日,鄂尔多斯生态站黄振英站长、崔清国执行站长、阿拉腾宝副站长和叶学华站长助理参加了2017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本次大会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主办,中国国家林业局、外交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会期为96-17日,其中第一周为技术性活动,第二周为高级别会议。来自195个缔约方的正式代表约1400人出席,共商全球防治荒漠化大计。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主要任务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确认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并筹集资金支持。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是联合国里约可持续发展大会框架下的三大环境公约之一,旨在推动国际社会在防治荒漠化和缓解干旱影响方面加强合作。缔约方大会是公约的最高决策机构,本次大会是13年来首次在中国举行,体现了中国荒漠化防治的决心和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鄂尔多斯站人员了解了联合国及各国的荒漠化防治的目标,通过与国际组织的代表和国内民间组织的交流,了解了各国民间组织在防治荒漠化中所取得的成果,通过与治沙科技企业的交流,对当前防沙治沙新技术、新经验、新模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拓了视野。

相关文章: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安南呼吁全球共同对付荒漠化问题
贫穷国家呼吁富裕国家为其治理荒漠化提供资助
中国-欧盟荒漠化综合治理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科院研究人员查明导致中国东北平原西部沙漠化成因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阻击沙漠化 发展沙产业
6月17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世界防治荒漠化日”致词
新疆防治沙漠化居世界前列
我国已治理12%沙化土地 荒漠化防治初见成效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 页 46 条记录 9 3[1][2][3][4][5]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