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家基金委地学部冷疏影教授访问安塞站
时间: 2016-09-18  点击率: 509657

917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院基础科学研究处处长崔卫芳的陪同下,国家基金委地学部一处处长、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冷疏影教授一行6人访问了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安塞站副站长王兵副研究员就安塞站研究方向、承担项目、成果产出、基础设施、数据积累、试验样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陪同冷疏影教授一行参观了安塞站新综合大楼及山地试验场的水碳通量观测系统、农田轮作施肥长期监测径流小区、不同土地利用类型(林、灌、草)水土流失长期监测径流小区、不同坡度坡长土壤侵蚀发育过程监测径流小区、降水再分配—养分—增温处理下草地生态系统微生物过程和水文过程观测小区。

冷疏影教授对安塞站在黄土高原退化生态系统结构功能恢复机制与途径、侵蚀环境演变过程与调控、植被恢复关键技术与优化管理模式、水土保持型生态农业结构功能与调控原理、流域生态经济系统质量评价和健康诊断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定位实验是自然地理过程研究的重要手段,安塞站长期野外工作为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建设,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建以及建立稳定、高效、持续发展的农业生态系统提供科学依据、途径和模式,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决策提供必须的理论与措施依据。

安塞站始建于1973年,位于黄高原腹地、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县境内,属典型的黄土丘陵沟壑区。现为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重点站、科技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全国中小学生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野外科研教学基地。安塞站长期致力于黄土高原土壤侵蚀环境演变过程与调控、水土保持型生态农业结构与功能改善、生态修复及其环境效应等长期监测、试验研究与模式示范,是我国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研究、示范、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王兵副研究员介绍山地试验场试验小区

参观不同坡长径流泥沙监测小区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