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2016年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举行
时间: 2016-08-24  点击率: 501249
 

811日,2016年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张亚平副院长、科技促进发展局严庆局长、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孙鸿烈院士,科学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傅伯杰院士、韩兴国研究员、张佳宝研究员,及重大科技任务局、国际合作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前言科学与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CERN科学委员会委员、《生态系统过程与变化》丛书编写委员会成员、CERN各分中心主任及部分生态站站长。

会议主要就审议CERN五年评估结果、讨论十三五期间联网观测研究专题、《生态系统过程与变化》丛书编写提纲及内容、审议CERN部分生态站监测指标体系以及CERN科学委员会有关事务5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研究员就CERN五年评估结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CERN五年来的成果及不足,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傅伯杰院士就CERN跨站联网观测与实验研究的若干建议进行了引导报告,随后科学委员会委员对联网观测研究发表了意见与建议,一致认为CERN应该进行联网观测与研究。

《生态系统过程与变化》丛书编委会汇报了各卷的提纲与编写内容,并进行了讨论。编委会主任孙鸿烈院士和各副主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会议审议了北京城市站、洞庭湖站、鄱阳湖站、环江站和普定站的监测指标体系,认为此5个生态站的监测指标应该根据其本身生态系类型适度调整。最后会议还讨论了CERN科学委员会的其他有关事务。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