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广东将投资8亿建100座人工鱼礁 建设“海洋牧场”
关键字:大亚湾,鱼礁   时间: 2002-12-31  点击率: 1076171
  摘 要: 新华网广州12月31日电(徐清扬 郭兴民)记者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广东省将在未来10年内投资8亿元兴建100座人工鱼礁,建设“海洋牧场”。 
目前这一计划已在大亚湾大辣甲南海域正式启动,首次投放的48块人工鱼礁礁体已被投放海底。 

广东海域面积达45万平方公里、海岸线5782公里,海洋资源相当丰富,但由于长期过度开发利用,致使广东省海洋资源环境日益恶化。据统计,珠江口海域主要的海洋经济鱼类由原来200多种下降到50多种;广东省近岸部分海域渔业资源的密度仅为上世纪80年代初的1/8,拯救和恢复海洋资源迫在眉睫。 

2001年12月,广东省政府决定从2002年至2011年,省财政拿出8亿元,用10年时间在沿海建设12个区、100座人工鱼礁(其中生态和准生态型50座,开放50座)。此前,广东省已在珠海东澳海域和阳江双山海域投放过人工鱼礁进行试验。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珠江认为,投放人工鱼礁不仅保护了海洋资源,也为渔民的转产转业提供了出路,将使海洋渔业结构趋向合理。(完)
null
相关文章:
广东将投资8亿建100座人工鱼礁 建设“海洋牧场”
大亚湾海洋生物综合实验站独立网站新版正式开通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awkai Wang一行来大亚湾站访问
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王文雄博士访问大亚湾站
大亚湾站新的领导班子
大亚湾海域发生赤潮
大亚湾、海南站工作会议
一种新型单管沉积物采样器在大亚湾海域实验成功
五位台湾专家访问大亚湾生态站
大亚湾2004年度首次海上综合取样调查顺利完成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2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