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携手应对全球重大挑战--全球生态系统研究基础设施联盟正式启动
时间: 2022-05-10  点击率: 137030

        全球生态系统研究基础设施(GERI)近日发布了其科学概念,简要阐述了生态系统研究基础设施联盟将如何前所未有地推动科学家们应对全球尺度上的重大社会和科学新问题。

全球生态系统研究基础设施(GERI)是一个由多个基于站点的生态系统研究基础设施(ERI)组成的综合网络,旨在更加深入地认识全球生物群落指示性生态系统的功能及其变化,为科学研究提供支持,并为旨在应对重大社会挑战的政治和管理决策提供数据和信息服务。  

 一个充分发挥其功能的GERI将提供标准化的数据和国际合作,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促使人们对跨大陆、时间(数十年)尺度和生态学科的全球生态过程获得全新认识。

 按照 2022425日发表在《地球的未来( Earth’s Future)》学期刊上的文章,建立GERI的科学目标在于应对通过单一的环境研究基础设施无法应对的全球重大挑战。建立生态系统研究基础设施联盟,可以使得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展统一行动,应对全球宏观尺度上的重大挑战。

 通过集中全球各地每个生态系统研究基础设施的科学使命,GERI可以有效应对各种新的重大挑战,使得科学家们可以实现以下目标:

           充分分析和认识复杂的远程生态联系,即跨越长距离、生态系统和区域尺度以上的不同生态系统服务之间的相互关系;

       融合人文和生态维度,认识最终影响全球社会福祉和发展状况的社会-生态反馈机制;

       进一步加深对生态过程的认识,提供海量统计数据,以便更加准确地开展近期生态预测

       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科学和社会紧急事务、领导力集中在一起,实现全球生态系统观测的科学互操作性。

    GERI的能力对于更好地应对未来的重大挑战,实现在已知的环境变化情况下我们有限的自然资本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应对未来未知的环境挑战,确保人类的长期福祉,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是GERI的六个网络之一。

 行动呼吁——链接、联系方式等

    阅读刊登在《地球上的未来(Earth’s Future)》学术期刊上的论文:Loescher et. al., 2022, ‘Building a Global Ecosystem Research Infrastructure to address global grand challenges for macrosystem ecology(建立全球生态系统研究基础设施,应对全球宏观系统生态学面临的重大挑战)’, https://www.essoar.org/doi/10.1002/essoar.10510187.1.中文译文见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GBFy248f4vORnGtpUVhKAw?pwd=4k7t 提取码: 4k7t

    构成GERI的六个生态系统研究基础设施包括: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欧洲长期生态系统、关键带和社会生态研究综合基础设施(eLTER);欧洲综合碳观测系统ICOS);美国国家生态观测站网络(NEON); 南非环境观测网络SAEON 澳大利亚陆地生态系统研究网络TERN)。

 

 1   GERI站点的全球分布状况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