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南海海洋所两项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 2018-05-07  点击率: 420841
  摘 要: 2018年5月3日,由南海海洋所牵头承担的两项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南海及其附属岛礁海洋科学考察历史资料系统整编”和“红树林生物资源调查与重要种类DNA条形码库构建”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8年5月3日,由南海海洋所牵头承担的两项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南海及其附属岛礁海洋科学考察历史资料系统整编”和“红树林生物资源调查与重要种类DNA条形码库构建”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陈宜瑜院士、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院士等10多位项目组专家出席会议,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处长侯宏飞、段晓男到会指导,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龙丽娟,所长助理、科规处处长张长生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南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项目骨干人员近80人参会。

  项目汇报由专家组组长陈宜瑜主持。项目首席龙丽娟研究员和王友绍研究员分别就各自项目实施一年来的年度计划任务完成情况、主要进展、经费执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专家对两个项目一年来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针对项目实施中出现的具体困难与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和解决方案。同时,专家组建议两个项目分别加大人力和物力的投入,加大对南海科考历史和项目进展的宣传力度。

  下午,两个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年度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主要进展以及课题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等,课题研究骨干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所两项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对项目与课题的顺利实施提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