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滨海湿地监测与健康评估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圆满结束
时间: 2017-09-29  点击率: 448973
 

     2017927-29日,滨海湿地监测与健康评估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功举办。该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和阿拉善SEE基金会任鸟飞项目资助。来自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的科技人员、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管理人员、环保公益组织的项目官员等共30人参加了该培训班。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特别助理张宪洲研究员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中国生态大讲堂是列入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点之一,自启动绿色培训计划以来,已成功举办2个国际培训班,3个国内培训班,已经发展为非常有经验的培训平台。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雷光春教授、张明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正旺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秀波研究员、姜鲁光副研究员,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邱广龙副研究员,保尔森基金会保护项目石建斌副主任等做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湿地生态特征及其监测计划,我国滨海湿地保护现状、受到的威胁,湿地生态系统服务与管理,湿地生态系统监测指标及技术规范,滨海湿地水鸟及关键栖息地保护,中国东部鹤类保护案例,海草床生态监测,滨海湿地健康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和讨论。

在学员案例分享环节,有7名学员分别就公众参与式监测、天津新区滨海湿地保护案例、鸟类救助、红树林监测与保护、鄱阳湖湿地监测案例及我国海域使用权限和程序等进行了案例分享,与从事中国滨海湿地保护的同仁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培训班的组织者于秀波研究员介绍说,中国生态大讲堂绿色培训计划将秉承“享受自然之美,体验科学之妙”的宗旨,以科研机构技术人员、保护区管理人员和环保组织项目官员为培训对象,继续组织湿地监测与管理领域的技术培训,提高湿地保护与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

                               培训班现场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