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全国水土流失防治成效评估与对策”项目组调研西北黄土高原区水土流失情况
时间: 2017-09-21  点击率: 453718
      95日至11日,全国水土流失防治成效与评估项目组(以下简称项目组)赴陕北、内蒙古及宁夏等地调研西北黄土高原区水土流失情况。此次调研由水利部前司长刘震带队,水土保持所所长刘国彬、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宁堆虎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黄河水利委员会、各省市水保局/水保处、北京林业大学等多家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项目组先后考察了安塞水土保持试验站后山综合试验场、纸房沟小流域综合治理、南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绥德创新现代农业园区、水利部桥沟观测站、韭园沟径流观测站、黄家圪崂水土保持示范园、砒沙岩区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二老虎沟小流域径流观测场、圪秋沟流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津京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乌拉特前旗水利水保项目、磴口乌兰布和沙漠入黄风积沙监测区和宁夏盐池毛乌素沙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同时对今年陕北特大洪涝灾害受灾最为严重的绥德县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期间,项目组在多地召开水土保持防治成效研讨会,就水土流失现状、治理措施及成效、存在的新问题等相关内进行咨询,并就水土保持田园综合体、治沟造地治理模式、水保工作与科研结合、清洁小流域及面源污染治理、长序列监测资料有效利用、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服务标准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今后相关区域的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提供借鉴。 

刘国彬所长,安塞站站长向专家介绍安塞站山地试验场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