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奈曼站2016年度冬季第五次学术讨论会
时间: 2017-01-03  点击率: 488217
  摘 要: 2016-2017年度奈曼站学术讨论会议第五次会议于2016年12月16日在寒旱所6号楼6楼会议室准时召开。本次会议由硕士研究生魏水莲主持,奈曼站助理研究员罗亚勇和硕士研究生牛亚毅分别做了报告,奈曼站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讨论会上,助理研究员罗亚勇做了题为“科尔沁沙地不同生境植物群落对增水增温的响应”的学术报告,研究发现:降水增加促进科尔沁沙地植物群落光合生产,但对植物群落组成和生产力均无显著影响;增温在生长季中期显著抑制光合生产,进而影响群落组成和生产力;增温显著降低了植物群落的丰富度,密度、平均单株生物量和植物群落生产力并减少了植物地下部分的物质分配。硕士生牛亚毅做了题为“科尔沁沙地农田、草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特征及其耦合机制”的报告,主要从选题的依据及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研究内容及目标、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研究的特色、研究工作计划与进度安排和部分研究结果等几个方面对科尔沁沙地农田、草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以及耦合机制进行汇报。报告结束后,各位同学和老师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硕士研究生魏水莲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本次讨论会圆满结束。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