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大亚湾站有关珠江口氮循环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时间: 2016-12-07  点击率: 499967
  摘 要: 运用二端元混合模型,发现在珠江口东西两侧无机氮表现源汇的差异,首次提出了珠江口无机氮源汇模型。

珠江口经济区是中国经济三大引擎之一,受到人类活动强烈干扰,同时又受到东亚季风影响,生态环境极为敏感。

建立了二端元混合模型,研究发现:珠江口东西两侧无机氮表现源汇的差异。受珠江中下游虎门、洪奇门、蕉门和横门影响,珠江口西部无机氮通过生物吸收,转化为有机氮;而东部海域,由于受到地形影响,水交换时间较长,底层水的涌升,把底层高浓度营养盐带到表层,珠江口东部无机氮的源;首次提出了珠江口无机氮循环模型,对于认识珠江口无机氮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污染环境问题治理均具有一定的借鉴和指导意义。相关成果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 上(Wu M.L., Hong Y.G., Yin J.P., Dong J.D., Wang Y.S. Evolution of the sink and source of dissolved inorganic nitrogen with salinity as a tracer during summer in the Pearl River Estuary. Scientific Reports, 2016, 6: 36638, DOI: 10.1038/srep36638)。

 

珠江口无机氮源汇格局

 珠江口无机氮循环模型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